Translate to your favorite language!

vendredi 30 avril 2010

Robert Parker 发表2009年评分 期货市场紧张

世界级品评家Robert Parker 在4月27日下午发放最新一年波尔多期酒评分。自3月份密密麻麻的期酒会以後,业界一度低调等待Parker评分。波尔多期酒会年年如是,作用是品评新一年份以作分析葡萄酒的保存性,也即是决定葡萄酒的future value。


Robert Parker由经典可乐爱好者成为今时今日的世界级品评家,当中经历的风风雨雨可谓不能尽算。众多的好酒人士一定有听说过Parker的历史。1982年,是一年一众业界不看好的年份。但Robert Parker洞悉先机,表示1982年是波尔多的好年,Parker因此而闻名葡萄酒界。Parker也影响美国人消费葡萄酒的模式,同年美国人开始买入期货,进入future wine market。


在今次Parker《ONCE UPON A TIME (1899,1929,1949,1959,2009) 》的发表当中,他表示看好亚洲市场。亚洲市场将尤如1982年美国市场般,2009年踏入成熟期,开始加入葡萄酒期货市场投资。“The old song and dance that the Asians don't pre-pay for wines, preferring to buy in bottle, is no longer true. Americans rarely bought "wine futures" thirty years ago, but that all changed with the 1982s, and it will change for the Asians with the 2009s.”相信即将来临五月底的Vinexpo是卖家在亚洲市场成交期货的最好时机。


仔细阅读Parker 37页的发表,无言得Parker评分的大牌酒庄将会越叫越卖坐,但一向强调fair competition的Parker,发表当中也有不少五大评级以外的葡萄酒,不少bordeaux superior 也在评分名单中。综合3月份Bon Wine及Parker评分名单,五大牌酒庄之中无论头牌及副牌被好评也是预料之内,相当值得投资。但由於2009声势浩大,市场担心只是在second growth也有可能大涨价,到两年後得到现货却不能回本。所以投资者要参考多方面资讯以作谨慎投资。


Aucun commentaire: